北禾.

念一自由

【张九南X原创女主】你好,另一半 04

Chapter  04

张九南弯腰接过女观众递上来的花时就觉得这束花有点眼熟,再拿出贺卡来一看贺卡上的字,乖巧的字体圆圆的弧度,这不就是江莞包的那束花吗!

“姑娘你这花儿是不是在那边那个莞尔花坊买的?”

那姑娘惊讶地点点头。

张九南嘚瑟地一笑,“我也觉得她家花儿特别好,包得也好看,最重要的是老板娘长得那叫一个漂亮。”

高九成拿手指点了点他,“嘿,你瞧他这不要脸的劲儿。”

 

张九南一打开门江莞就看到他抱的那束花了,她自己包的自然一眼就认出来了。

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江莞一愣,眨了眨眼睛,“你不是叫张剑宇吗?我记得这花是送给张九南的啊。”

张九南“噗呲”一乐,顺手把花放在桌上,“小傻子,张九南是师父给起的艺名。”

江莞恍然大悟地点头,高兴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正好我今天拿回来了两个花瓶,我还说明天再往家里拿花呢,今天正好。”

张九南就坐在江莞的对面看她插花,小姑娘慢悠悠的拿起一枝花,斜着剪掉一截花枝,再揪掉一片花瓣,把每一枝花都修剪成不高不矮花型完美的样子。花瓶里的花是艺术品,她也是。

粉色的玫瑰插在花瓶里,摆在餐桌上,给平平淡淡的家里添了点浪漫气息。

习惯早睡的江莞难得熬到了十二点,插花结束就困得睁不开眼了。张九南看着揉眼睛的小姑娘,被可爱得笑着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

“困了就赶紧睡去。”

江莞点点头,穿着白色睡裙的身影没一会儿就躺在大双人床的一侧呼吸均匀地睡着了。张九南坐在另一边看着江莞安稳的睡颜,忽然觉得这日子过得让人舒坦。没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儿,只这每天细水长流的日日夜夜,就够他喜欢的了。

 

张九南是个很有趣的人,江莞这么觉得,即使一顿午饭的时间,张九南也总是能让她很开心。她从张九南口中听到了不少以前从未听到过的事,比如最近德云社最火的演员岳云鹏以前是个服务员,比如现在看着颇显帅气的郭麒麟以前是个小胖子,比如师父家的二胎比他舅舅小时候还皮……

德云社真是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江莞这么认为。

可能也是因为这种印象,江莞在一天花店关门后突发奇想走向了天桥德云社,她记得张九南这周好像是轮到天桥来了。

后门的门卫大爷适时拦住了江莞,“诶诶诶,小姑娘别走了,再走进后台了。”

江莞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看大爷,“大爷,我来找我老公。”

门卫大爷眯了眯眼,“你老公是谁啊?”

“张剑宇。”江莞反应了一下,又补了一句,“张九南。”

“那你打个电话让他出来接你。”

“哦。”江莞不情愿地拨出电话,她本来还想给他和惊喜呢。

正好轮到张九南上场,手机放在后台,江莞打了好久也没人接。门卫大爷一副“我就知道你在骗人”的表情,让一向温柔的江莞都气结到说不出话来。

张鹤伦从换衣间走出来,“诶这谁电话啊,响半天了,给接一下儿啊!”说着就划开了张九南的手机。

“喂!”

江莞一愣,又看了看屏幕上的备注,她没打错啊。

“喂!你说话啊!”

“啊,我找张剑宇。”

“他上台演出去了,一会儿下台给你回过去吧。”

“奥……那好吧。谢谢。”

张鹤伦挂了电话笑了笑,“小姑娘说话还挺温柔。”低头一看屏幕上的备注,“老婆”两个字吓得他眼珠子差点掉出来,“不是,我记得他媳妇儿声儿不是这样的啊。”

正好张九南下台,看着张鹤伦拿着自己的手机,“怎么了?”

“那个什么,刚你媳妇儿给你打电话来着。”

“诶呦我去,快给我快给我。”

江莞很少主动给他打电话,一打电话肯定是有她自己没法解决的事情了。

“怎么了媳妇儿?”

江莞被叫得一愣,嘴角不自觉的上扬,“我在天桥后门呢。”





明天要面试,停更一天

@北禾

缘分来得猝不及防,你突然占据我心房




评论(58)
热度(6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