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禾.

念一自由

【尚九熙X原创女主】你是我全部的世间美景 24

Chapter  24

这是景然有记忆以来参加的第二个葬礼。和她小时候母亲的葬礼不同,奶奶的葬礼很“气派”,来了不少人,各级官员陆陆续续地进了大厅又出了大厅,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恰到好处的悲哀。

景然穿着黑色的大衣,胳膊上带着黑色纺纱,站在大厅外面迟迟不敢进去。尚九熙站在她身边,穿着几乎一模一样的黑色大衣,同样面色凝重。

景然忽然想起她小的时候,她被摆弄着穿好孝服,眼睁睁见着母亲的骨灰盒被放到了墓地里。妈妈下葬时身边没有别人,只有她和于怀周。她搞不清楚母亲的心情,可能她也是开心的吧,毕竟她到死都在盼着于怀周来。

于致骁作为唯一的孙辈,在大厅里忙忙碌碌地走来走去,待人接物半点差错都没有。景然忽然想起于致南来,其实于致南也是,他从小到大都优秀,他们两个同一个大学,她学语言,他学外交学,以于致南的能力和身家背景,如果不出意外,他或许会成为一个很好的外交发言人。但是可惜,他是个变态。

天开始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打在景然的大衣上,即使隔着衣服落在身上,她也觉得刺骨的冷。

尚九熙捏了捏景然冰凉的手。

“我们进去吧。”

景然和尚九熙走进大厅,一人拿了一支白色的菊花。他们规规矩矩地朝遗像鞠了四个躬,把花放在遗像前。

遗像大概是两年前照的,奶奶显得很年轻,精神矍铄又和蔼可亲。她是红二代,她也确实有那个气质。景然对母亲的记忆不多,所以她记得她小时候一直想成为像奶奶一样有知识有涵养又温柔的人来着。

于家人给客人们鞠躬回礼,景然站在那儿,接受她们的回礼。

尚九熙感觉景然回握自己的手更紧了一些,转过头看她,她眼眶一圈红,却还是忍着自己的眼泪不掉下来。

景然就是觉得悲哀。她在于家住了二十年,奶奶养了她二十年,且不论是否出自真心,奶奶都给了她很大的温暖。而她呢,不过是个私生女,连作为孙辈鞠躬还礼的资格都没有。

 

尚九熙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景然,因为就连景然自己都摸不清楚自己究竟该不该伤心。两个人在便利店门口的长椅上坐着,刚下过雨的冬夜格外寒冷。尚九熙打开大衣,把景然搂进大衣里。景然靠在尚九熙怀里,还能听见他温暖而有力的心跳声。

景然又灌了口啤酒,幸好啊,幸好她有尚九熙了。

“小景,等你什么时候准备好,跟我回抚顺吧,我爸妈天天催我带女朋友回家。”

“好啊。”

尚九熙摸着景然的头发,轻轻笑了一声,“到时候我那点邻居们肯定都特别羡慕我,说老尚家的小子娶了个比明星还漂亮的北京媳妇儿。”

景然也跟着翘了翘嘴角。

你看,尚九熙永远都那么好。他永远都懂景然的心思,也永远满足景然的心思。

奶奶走了,带走了于家给她的最后一丝温情,她没有家了。那又怎么样?尚九熙会给她一个新家的。新的家里没有虚伪假意,只有他尚九熙对景然的爱。

“熙熙,有时候我也挺感谢上天的,把你给了我。”

尚九熙微微低头亲了一下景然的头发。

“我也是,无时无刻不在感谢上天,给我爱你的机会。”

 

“尚九熙恋情”突然上了微博热搜。

好像是今晚在便利店外面坐着的时候,有路人认了出来,拍照发了微博。

景然看着那照片直撇嘴。

“这拍的啥玩意儿,咋显得咱俩跟偷情似的。”

尚九熙刚刚挂了经纪人的电话,坐在景然身边和她一起翻着微博评论。

“黑咕隆咚的怎么看出来这是9c的?”

“我怎么觉得旁边的女生是翻译姐姐”

“我来歪个楼,这种两个人共穿一个大衣的抱抱也太偶像剧了吧,尚宇直你不再是我认识的尚宇直了/大哭”





@北禾

良辰美景,暮暮朝朝,皆与你有关




评论(28)
热度(5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