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禾.

念一自由

【李鹤东X原创女主】与你相共,满船清梦 17

Chapter  17

夏天的村庄里热闹的很,溪边的蛙叫,树上的蝉鸣,天上飞的布谷鸟……

高星河午睡醒来,看见妈妈正在院子阴凉里的躺椅上看书。妈妈看见她起来了,拿了一张照片给她。高星河接过来一看,这不李鹤东穿大褂的照片嘛!

“你姑姥姥家的小孙女稀罕德云社,让东子给她签个名。”

高星河哭笑不得地收起照片,李鹤东这时候正好下了楼,高星河手腕一转把照片递给他,“来吧,你小粉丝请你签个名。”

妈妈递给高星河一瓶驱蚊水,“你没事儿带东子去转转吧。”

高星河还没伸手,李鹤东就接了过去,高星河抬起胳膊,李鹤东自然地帮她喷驱蚊水,还蹲下给她露着的小腿上也喷了点。

高星河看见自己的老母亲欣慰地点点头,然后又把目光移到了手里的书上。

 

高星河和李鹤东手拉手在乡村的小路上走着,河边有几个女人在洗衣服,高星河笑着跟她们打招呼。

“小河回来了呀,这回回来多长时间啊?”

“四五天吧。”

“诶呦,工作忒忙。”女人说着指了指李鹤东,“对象啊?”

高星河点点头,拉着李鹤东的手紧了紧,“啊,对。”

李鹤东穿着短裤,露着小腿上的纹身,再加上脸上的一道疤,让小村子里的人还有点接受不来。女人只点了点头,就又专心洗衣服了。旁边有小孩子路过,也是怯生生地看一眼李鹤东,就又赶紧跑开了。

高星河带着李鹤东走到山上,挑了一块干净的白石头坐下。

李鹤东皱着眉坐在高星河旁边,“我就这么看着不像好人?”

高星河瞅了李鹤东一眼,笑得好看,“你忘了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了?黑咕隆咚的凌晨,一男的跟我借火儿,吓死我了。”

“那要不……我去把我纹身洗了?”

高星河笑着揽过他的胳膊,“洗它干嘛,小村子里的人难免思想固化,你看我爸妈都不在意这个。”

李鹤东看着坐在阳光下的高星河,觉得这个姑娘比太阳还亮。

高星河指了指远处绿油油的玉米地,“那边的地是我家的,秋天来的话还能去掰玉米。那片儿叫狐狸窝,听说老辈子住了一群狐狸,也不知道真的假的。”

李鹤东眯着眼顺着高星河的手看过去,听高星河用轻柔的声音讲着村里的事和她小时候的事。

高星河指了指膝盖上的疤,“以前村子里都是石头土路,这个就是我小时候在这个村子里跑的时候磕的。”

“你还记得咱俩第一次出去吃饭的时候吗,你问我吃什么,我说我不吃火锅。”

李鹤东点点头。

“我小时候吃火锅,我妈妈夹菜的时候不小心烫了我一下,其实就是有一滴汤溅到了我手上,但是我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哭了。然后我奶奶一顿饭的时间都在说我妈,后来我觉得是因为我太矫情了,才搞得大家都不愉快,我就再也不愿意吃火锅了。”

“我还有个伯伯,他家有个比我小两个月的弟弟,但是我们不亲。小时候我太奶奶煮了面,她把我的碗收了,说煮的少,让我弟弟吃。我当时还没什么重男轻女的概念,就是觉得可能太奶奶不喜欢我吧。”

“我总觉得我记事儿晚,其实我只是记开心的事儿晚,我连幼儿园的时候补牙花了多少钱都记得。因为当时爸妈挣得都不多,我总觉得我补牙花了太多钱了。”

“我幼儿园的时候,玩滑梯没听到老师叫,结果回教室晚了被老师骂。然后我就再也不喜欢玩儿滑梯了。”

……

高星河的语气很平静,有时候还会笑,好像是在笑自己为什么把这些陈年旧事记得那么清楚。李鹤东知道面前这个姑娘正把内心最深处的东西向他敞开,可是他却有些不想听了。

高星河总是疏离冷漠,下意识地保护自己,又总是把所有的错归于自己。

李鹤东握着高星河的手放在自己心口。

“没关系,以后这儿只记着有关你的开心的事,你记不住我就讲给你听。”





高星河疏离冷淡,是因为不愿意有太多交心的人,她既怕受伤害,也怕自己的错误伤害到别人。但是不管经历过什么,后来的生长环境、高等教育、职业信仰都让她更愿意去做一个善良温暖的人。

每一件生活中的小事,纵然再微小,也可能对一个人的一生产生影响。

以上均是由阿北的真实经历改编,但是阿北依然是甘蔗林熙熙熙。

@北禾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评论(35)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