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禾.

念一自由

写手调查问卷——接力七七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北禾。

看《天工开物》的时候脑子里突然冒出来的。


2.当写手多久了?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初中就开始写东西了,但我觉得真正意义上算一个写手应该是在开始在老福特连载华芦的时候吧,那时间应该还挺短的。

多少字这可真数不清了。


3.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无聊+想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

现在就填坑吧


4.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初一二?一开始就是写同人文,写的杨家将同人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看写的那叫个啥玩意儿。后来也写过长篇原创,都没坚持下去


5.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对,专注德云乙女。


6.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共同成长


7.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哇这个,我爱的cp太多了,德云社的话我都爱,尤其爱九辫何尚爱惨了。我写bl惨不忍睹,就不来祸害大家的眼睛了


8.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

文风,可能偏温柔?我也搞不清。

我觉得差别不大。


9·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喜欢描写细腻的那种,就是让人看了能感觉内心安静的那种。推荐我超爱的两个宝藏作者@鵝LISA【暂封】 @顾伦 

还有文里的感情沉重深刻的。推荐牙牙@牙人酌 


10.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擅长……就bg,除了特别有童心特别公主风的,各种类型的都可以。我觉得主要还是看灵感吧,我不是看类型写文的。


11.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自己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bl  我太爱看cp同人文了,轮到我自己半个字都写不出来。还有我文写得特别长了以后就会写不下去。


12.最喜欢的作者是?

三毛,张爱玲,王安忆


13.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很少,基本不看,怕影响自己写文思路

但是我们家七七的文每篇都看


14.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没必要。我相信我自己可以写好自己的风格,别人的风格描过来也是东施效颦


15.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

七七说我是打印机


16.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手机自带备忘录或者word.


17.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只会记下灵感的关键词


18.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没有。


19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跟我们家七聊天。

看真人相声。


20.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除了感情还能给人其他体会的那种,我不希望我的文章只会撒糖,那没意义,也不长久


21.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读者的评论让我感觉他真的看懂了文章的时候,还有得到七七表扬的时候。


22.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想过无数次,但不是因为瓶颈。但我觉得答应了读者,而且我脑子里的故事我也放不下,决定把坑填完


23.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直面内心。

直面自己的内心,直面角色的内心。


24.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变得更自信了吧,主要是看到文章的时候,一想,这都是我写出来的,就会很有成就感。


25.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会自己读两遍。但是有的时候看不出来,就需要我的无情校对七七。

有时候会被读者评论左右,不想写别人都能猜到的情节,或者觉得读者对人物的理解和我自己想写的偏差太大的时候,就会反思自己写得是不是不到位。秦棉cp和熙然cp的文我都大修过。


26.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催更和杠精


27.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填完所有的坑然后退圈


28.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没什么可写的,我一直挺有自知之明也挺有规划的。就希望能永远热爱,永远清醒吧。





@北禾

北方青禾,向阳而生




评论(15)
热度(31)

© 北禾. | Powered by LOFTER